月川川川

自嗨型画手 如果也能让你看得开心那就太好了

【宇龙】《男孩》

*rps,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想到哪写到哪,本质为了吹爆两位嘎嘎

 

跨年演唱会要演唱的歌曲是朱一龙自己提议,再由节目组同意通过的。

 

他平日里挺喜欢唱歌,空闲的时候把家里落了灰的吉他拎出来,窝在沙发上拨弦清唱,在粉丝福利的直播上也露过两手,虽然表面上没有表露过多少情绪波动,但他心里一直挺高兴的。他想人总有自我排解的办法,唱歌就是很愉快的那种。

 
 

他记得白宇也喜欢唱歌——可能比他还要喜欢,他老是听白宇自称主业主播副业歌手,去ktv不仅要抢立麦还非要拉着他一起摇摆,幼稚得很。《镇魂》营业期结束之后他俩要赶的通告肉眼可见地急剧增加,几乎每天赶场子,除了微博互动没了外连微信都很少发,有次朱一龙难得得空想跟白宇约次吃鸡,点发送的时候家里的可乐和奥斯卡一左一右窝在他两边捣乱,把他手撞得一滑,聊天气泡呲溜溜往上飞,停下的时候屏幕上居然是一个半月前的视频通话。

 
 

异地苦,异地难,生活不易居居叹气。

 
 

他自觉得唱得好的歌不多,直播时那几首已经是他的自信之作,不然也没法随随便便拿出来展示。他不像白宇,直播的时候什么都干,怼着屏幕一个大头在那吃面就算了,还给粉丝看腿毛,还直播刮胡子,借沈教授一句话,有辱斯文(推眼镜)。朱一龙放不开,要唱歌就端端正正坐在镜头前面唱,叫他随便哼两句,那是不行的,他怕唱不好。 

 
 

翻翻手机上的歌单,他喜欢的歌里会唱的还真不多,唱过的翻来覆去地挑,也拿不定主意。

 
 

他去戳婵姐的头像,得到几句提示,说你可以看看有什么歌最能表达你对今年的感悟,演戏啊生活啊都行,两个结合起来最好。

 
 

这话说得抽象,朱一龙刚要追问,突然跳出来个视频通话邀请,一看,小白的。

 
 

白宇也收到了新年演唱会的邀请,因为刻意地解绑他俩不在一个电视台,跨年是没法一起跨了,但登上元旦晚会对两人来说都是新体验和大舞台,自然是好事。

 
 

他接通了电话,视频一开是白宇卷卷的头顶,大概是刚洗完澡,他头上绑着根发带,毛绒绒的睡衣宽宽松松地套在身上,低着头的时候背后的连帽也露出来了,上面还有两只熊耳朵。

 
 

朱一龙噗嗤一声笑了:“你幼不幼稚呀睡衣上还有只熊。”

 
 

白宇好像在找东西,闻言抬起头咧着嘴笑,还特别自豪地把坠在后面的帽子扒到前面,把熊耳朵伸到镜头前:“谁幼稚了这叫童心未泯好不好,龙哥你没看好多情侣款睡衣人家后面都有耳朵,我琢磨着趁着新年也给你弄一件呢,跟这个搭的是粉色兔子款的。”

 
 

朱一龙拒绝三连:“不用,谢谢,不用。”

 
 

白宇终于把耳机线捡了起来,想了想还是放到一边,把手机公放的音量开到最大,朱一龙等着他调试,总觉得屏幕框里的自己在被摸头。

 
 

“哎,你那边的跨年演唱会,节目组有没有给你定歌?”朱一龙戳了戳屏幕。

 
 

“定了啊,两首我以前都唱过,”对面的多动症儿童说话间晃来晃去,“西安大花轿,还有寂寞的季节,我觉得挺好的,就是画风差老大了。哥哥你呢?还没定?”

 
 

“婵姐说先让我自己挑,我还没想好。”朱一龙托着下巴,“你帮我想想呗?你觉得我今年用那首歌来诠释比较好呀?”

 
 

白宇笑到小猫洗脸:“龙哥你这不能抄我答案啊,我哪知道你今年有啥收获。”

 
 

朱一龙倒是很执着:“给我点思路,我觉得你的想法都挺好的。”

 
 

“哎哟龙哥你不能这么吹我。”白宇刚从脸上放下的手又捂上去了,“你想想你今年干啥了啊,比如,嗯,《镇魂》热播?或者你家罗浮生?之类的,你有没有什么感悟啊,能用歌声,啊,来表达。”

 
 

和白宇扯了几句闲,最后以白宇那边工作室来电的切入告终。

 
 

朱一龙是能感觉自己每年都有所长进的,再微小的进步也足以让人雀跃。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今年他长进得特别快,不只是演戏方面。这不是因为人气飙升而下的结论,反而他会刻意地不去在意那些。今年七月份他和白宇一起参加快乐大本营,刚下飞机就被粉丝围了个水泄不通,这时候他才有所谓“一夜爆红”的实感。谁都无法面对突如其来意想不到的变化还无动于衷,那段时间他的确很开心,白宇也很开心,到处存他龙哥的表情包,然后看朱一龙不发,还特地跑去存了自己的一堆芒果突厥表情包发给他用。小孩儿开心归开心,录完节目蹦完迪回去,偷偷摸摸蹭到朱一龙的房间,跟他挤到一张床上,头靠着头,声音也不像白天那样活力张扬。

 
 

他说,其实我还是觉得不真实,体验过自己很有人气的感觉了,难免的有点患得患失。

 
 

朱一龙没说话,他也清楚得很。

 
 

白宇又说,你说我这糙汉本质要是被她们发现了,会不会就不喜欢我了啊?

 
 

朱一龙看了他一眼,难得揶揄了一句,说不会,我一开始就发现了,不还挺喜欢你的。

 
 

白宇老脸一红,说干什么你这是,龙哥不带你这样的,我们在认真严肃地讨论事业问题。

 
 

朱一龙就笑,我觉得吧,喜欢你的人自然会喜欢你,不喜欢的人总是有理由不喜欢,这强求不得,也没有必要。

 
 

白宇往朱一龙那边又挤了挤,头拱到了对方颈窝,手臂贴着手臂。

 
 

确实~他说,龙哥你很有哲理。

 
 

后来他和白宇就不常见面了,但表情包还是要发的。双十一那晚白宇在后台候场,朱一龙在剧组挖土,快登台的那会小孩儿比平时还话多,一连给他发了好几张自拍,问龙哥你看看我发型乱没乱我衣服好不好看,附赠一串久违的毛猴。朱一龙说你发照片就发照片发什么毛猴。白宇回了一串哈哈哈,说我这不紧张呢吗,发发毛猴就能接收到哥哥的力量。

 
 

朱一龙:🙄

 
 

朱一龙说,我等下就把直播打开。

 
 

他说到做到,小铁锹一放,就去开视频,没去理会上面疯狂弹出来的消息框。

 
 

白宇唱歌的神情总是很专注。就算在ktv蹦迪,唱该认真唱的歌,他的神情是很动人的。

 
 

他自称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很安静的,朱一龙想这肯定不假,从他唱歌时的眼神就能看出来。

 
 

朱一龙看着升降台慢慢地升起。

 
 

白雾升腾起来,让白宇的身形变得影影绰绰,仿若腾云驾雾,可他的眼里始终亮着宇宙星河,安静地凝视着远方。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朱一龙隔着屏幕透过蓝色的流光与蒙蒙白雾与他对视。

 
 

是了,他的小白终于站在了舞台的最高处,站到了让所有人都能看见他的地方。

 
 

台下是如同浪潮般的欢呼和掌声,他的头顶繁星争辉。

 
 

一曲终了,他又看着白宇退场,确保他回了后台,才戳了刚才的消息栏。

 
 

啊啊啊别哥哥你别看我怕我唱不好…不不你还是看吧就当我唱给你的…不别你还是等我唱完我再告诉你要不要看……

 
 

……

 
 

朱一龙发了条语音过去:“唱的很好啊,特别好听。”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今晚上要不要一起冲半价会员?”

 
 

……

 
 

用什么来诠释2018呢,不过一个幼稚却熠熠生辉的男孩。

 
 

朱一龙戳开了白宇的聊天框,输入道:我想好了,就唱《芒果飘香》。



 
 

end.


 
 

🎼幼稚的男孩

 
 

想你就现在

 
 

想你 每当我又徘徊🎶



评论 ( 3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川川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