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川川川

自嗨型画手 如果也能让你看得开心那就太好了

【宇龙】养殖一棵圣诞树需要注意些什么

*圣诞树北x幼儿园老师居

*沙雕rps,大型ooc现场,请勿上升




 

养殖一颗圣诞树需要注意些什么




 

1.🎄

 
 

白宇是棵圣诞树。


 
 

2.🌹

 
 

他生而不同,不是被装饰过的松树,也不是商场卖的塑料树。他自己长出了头上的星星,身上的小彩球和玫瑰花,在除了圣诞节当天会变回树之外,平时都能保持人形,还能口吐人言。

 
 

从被播种的那天开始算,他已经在世上活了二十八年了。他不需要浇水也不需要施肥,可他需要吃喝拉撒晒太阳,最重要的一点,必须有人定期在他脚下放礼物,否则他会情绪低落直到枯萎。

 
 

他是世界上唯一一棵已被发现的天然圣诞树品种,发现人是个武汉的幼儿园老师,是在带园里小朋友过圣诞节的时候发现的。这老师姓朱名一龙,那些被爷爷奶奶带大学了一口方言普通话的小朋友就一口一个居老师地喊他,和他关系再好点的小朋友就喊他居居老师。

 
 

圣诞树是他在花卉市场买的,因为好多小朋友都特别想看不是塑料做的圣诞树,园长又考虑到绿化环境的问题,就拨款全权让他负责挑树了。

 
 

这棵树有灵性得很,居居老师走到它面前的时候,听到它仿佛在说话。

 
 

圣诞树说的不是中文,居居老师也不知道它说的是哪国树语,可他居然听懂了,那棵树在跟旁边的树说:“兄弟我跟你讲我以前都是生活在大西北的那边有人结婚就会跳大花轿……”

 
 

居居吓了一跳,仔细听一听好像又只是松针窸窣的响声,再听一听那树好像注意到他了,没有一点点防备,顺口道:“嗨?你是新来的?我叫白宇,一块儿玩啊?”

 
 

居居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我是朱一龙……”

 
 

然后被圣诞树的松针扎了手。

 
 

居居有点委屈,低头吹了吹。

 
 

圣诞树也是一愣:“我靠你是人类啊……不是不是,扎疼了不?小心点啊你说你这么大一个人……要不我给你找个创可贴?哎那边那棵胡杨——”

 
 

这回真的讲的是中文了,居居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你会说话?”

 
 

“当然会啦,我又不是什么外来生物。”圣诞树得意地抖抖头上的星星,继续把话喊完,“——你问问旁边的雪松有没有带创可贴啊?”

 
 

居居不依:“可你不是松树吗?”

 
 

“不是!”这回他身上的小彩球也开始闪彩光了,“我是圣诞树啊,都打扮得这么明显了!”

 
 

“这是你自己长的吗?为什么会开花?”居居伸手去拽他身上的玫瑰花,只听圣诞树嗷呜一声,居居又被扎了。

 
 

居居又低头吹了吹。

 
 

“疼!别拽!这朵是我的嘴!”

 
 

“……”

 
 

“这朵呢?”居居又一拽。

 
 

“也是嘴!”

 
 

“你有两张嘴?”

 
 

“我是圣诞树,又不是人类!这是发声系统!”

 
 

居居一皱眉:“感觉有点怪。那这颗星星呢?”

 
 

“这是心脏!”

 
 

“……”

 
 

“老板我就要这棵了。”他指了指圣诞树旁边的小松树。

 
 

但最终他还是一并把圣诞树带走了,觉得放在幼儿园里会吓着小朋友,就种在了自家院子里。

 
 

没想到第二天一踏出家门就看到个成年男性躺在原本种树的位置呼呼大睡,他长得倒没什么奇怪的,就是头上立着一颗金灿灿的星星,还在发光。

 
 

他身上穿了一件挂着彩球红配绿的圣诞服。



 
 

3.🌟

 
 

“所以你就是昨天那棵圣诞树呀?”居居给男人倒了杯热水,非常坦然地接受了现实,“你是直接喝,还是我浇在你头上?”

 
 

男人捂脸:“兄弟,我现在像棵树吗?”

 
 

“可你昨天还是棵树。”

 
 

“我不是普通的树,好歹是圣诞老人亲手播种的!”白宇嚷嚷,“那肯定是有人形的啊!”

 
 

“真有圣诞老人啊?”居居喜笑颜开,“你下次能不能把他带过来?”

 
 

“我听说你们人类只有小孩子会对圣诞老人感兴趣?”白宇摸了摸下巴上的圣诞树刺。

 
 

朱一龙平静地点点头:“对啊,带来我们幼儿园给小朋友看。”

 
 

“那不行。”白宇一口回绝。

 
 

“为什么?”

 
 

“……其实我从发芽开始就再也没见过他了。”圣诞树神情落寞,头上的星星也忽明忽暗的。

 
 

朱一龙心神一动,安慰道:“总有一天还会见到的。”

 
 

白宇悲伤地点点头。

 
 

——事实是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被谁播种的,他就装装可怜。

 
 

居居白天要上班,白宇就一个人待在家里,又嫌自己一身系统默认的红配绿不好看,就发信息约居居下班后出去逛街。

 
 

作为一棵活了二十八年的圣诞树,白宇不但会用手机,还用得贼溜。

 
 

不过他这二十八年来除了圣诞节,平时虽然也会化成人形四处溜达,学了不少人类的生存之道,可他到底没有固定的去处,每天晚上还是变回树,跑回林场或者花卉市场睡觉。

 
 

这个人类不一般,他早就注意到了,他在用树的方言和旁边的小松树聊大西北的时候这个人类的表情就很精彩。

 
 

他听得懂并把我带回家了=他接受了我!

 
 

圣诞树乐滋滋地跷着脚躺在沙发上伸懒腰,头上的星星闪着快乐的光芒。

 
 

被朱一龙带去幼儿园的那棵小松树被孩子们装饰了起来,他趁这时间就站在一边留心观察了一天,确定它是不会说话的。

 
 

当然也不会变人。

 
 

看起来不是这个世界疯球了,是家里那棵成精了。

 
 

他松了口气,然后看到了手机上的未读消息。

 
 

好吧,这棵圣诞树不但成精了,还成得特接地气。



 
 

4.☀

 
 

朱一龙平时下班之后从不和朋友出去吃饭或者到哪玩,一回家就套上睡衣往沙发上一窝,叫个外卖,电视电脑都打开,再给小哥开个门,然后就不用动了。

 
 

所以白宇叫他出去逛街买衣服的时候,他是坚决抗拒的。

 
 

“不去,家里有衣服,你先凑合穿吧我不介意的。”

 
 

白宇耷拉着头顶那颗星星:“其实我就是想出去看看嘛,龙哥你不带着我我就回不来。”

 
 

“你一棵成精的圣诞树活了有几千岁了吧,不用喊我哥来着。”

 
 

“我今年二十八~”

 
 

“……”

 
 

“你不是有手机嘛,下个高X地图就行了。”朱一龙巍然不动地抱着个抱枕看外卖。

 
 

白宇凑过去一看:“老吃外卖多不好,咱们出去吃呗。”

 
 

“你一棵树,管那么多人的事干什么?”朱一龙伸手揪了揪白宇头顶的星星,“不出去,我就算把能搜到的所有外卖都吃过了也不会出去的,外面冷,人又多,我才刚到家……”

 
 

“那我们就吃火锅呗?”

 
 

白宇完全是针对他说的“外面冷”出的主意,没想太多。

 
 

朱一龙倒是蹭地一下坐起来了,一把抓住他的手。

 
 

……

 
 

“哎这锅底真香。”朱一龙坐在拥挤的火锅店里往白宇碗里夹了片肉,“看什么呢,你也吃啊?”

 
 

“哦。”

 
 

……

 
 

树的衣品其实和人差不多,出门的时候因为头上的星星实在有点显眼,朱一龙找了顶毛线帽给他扣上。此时朱一龙坐在试衣间门口,感觉自己活像是被女朋友拖出来逛街的。

 
 

谁叫火锅这么香呢。

 
 

好在白宇挑进去的不多穿脱也快,朱一龙一把游戏打完他已经熟门熟路地请收营员打包好,就等着付钱了。

 
 

朱一龙也没细看,付了钱就打着哈欠要回去,白宇又在帽子专柜面前转转悠悠。

 
 

“我还想买顶渔夫帽……”

 
 

朱一龙无可奈何地又打了个哈欠。

 
 

白宇戴着渔夫帽欢天喜地地回了家。



 
 

5.💧

 
 

居居觉得自己越发不能理解圣诞树这个品种了。

 
 

他破天荒地下班后出了门,陪这树吃饭逛街,最后还都是他买单,他也觉得没什么,结果洗了个澡出来之后,居然看到那棵树坐在床上哭。

 
 

圣诞树哭的时候,除了会掉眼泪以外,头上那颗星星也会耷拉下来,一个不稳可能就跟着掉下来了。

 
 

居居慌了,裹着浴袍还没来得及换睡衣,就忙跑过去问他怎么了。

 
 

“你是不是想家了呀?”居居往他身边一坐,又嫌位置太小似地往白宇那边挤了挤。

 
 

圣诞树吸了吸鼻子,摇摇头。

 
 

居居见不得别人哭,也不知道怎么办好,只能拿出在幼儿园照顾小朋友的那一套,轻轻柔柔地给他先把眼泪擦了。

 
 

白宇泪眼朦胧地看了他一眼,声音倒是淡定得出奇,好像眼睛和嘴巴不是长在一张脸上的:“不是龙哥,你别慌,我没难过,这是生理泪水,正常现象。”

 
 

然后怕他不懂,又做了个形象的比喻:“就和你们掉头发差不多。”

 
 

朱一龙皱皱眉:“这哪能差不多?我们也不会无缘无故掉头发。”

 
 

这回白宇倒是罕见地忸怩起来了,泪汪汪的眼睛偷偷往朱一龙那边瞟了半天,见他还是一副不依不饶的严肃样,试图岔开话题:“龙哥你别皱眉啊,会长皱纹的。”

 
 

“那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掉头发。”

 
 

“……”白宇觉得再难以启齿,也只能硬着头皮说了,“就是,我们圣诞树每天得用礼物当养料的,不然就会掉头发……不对,这是体内水分流失,流多了就会枯萎嘛。我说了你肯定也不信对不对。”

 
 

“我信。”居居心想,树会说话我都接受了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那今天给你买的衣服可以当礼物吗?”

 
 

他头两个字把白宇感动得稀里哗啦:“算算算,就是,最好在上面打个蝴蝶结,比较好吸收。”

 
 

朱一龙就听他的话找了根小朋友送的丝带,在装衣服的纸袋上打了个蝴蝶结提过来。

 
 

“给你。”他递过去,又福至心灵地来了一句,“别哭了。”

 
 

“好嘞,你放在我脚下就行。”白宇头上的星星又亮了起来,很快立得笔直。他抹了把眼睛,一点眼泪都不流了,“哥哥最好了。”

 
 

居居被他一声哥哥叫得耳朵都红了。

 
 

“……你又不是我邻家小妹妹。”



 
 

6.🎁

 
 

一人一树生活得分外和谐。可白宇现在终归是要吃饭的人形树,整天无所事事地蹭吃蹭住还是过意不去,朱一龙想了想,让他去幼儿园帮忙。

 
 

“幼儿园老师也是要文凭的吧?”白宇问。

 
 

“要啊,不过也有兼职去玩玩的。”

 
 

“不会是被小朋友骑在头上玩吧……”

 
 

“当然不是啦。”朱一龙笑得肩颤颤的。

 
 

第二天。

 
 

“哎呀朱老师这就是你说的食堂大叔呀,外形还可以挺帅的啊!”食堂大妈笑嘻嘻地一把揽过白宇,“叫小白吧?没做过饭不要紧,会盛饭就行!”

 
 

“……”

 
 

白宇幽幽的瞥了眼作乖巧状的居居。

 
 

圣诞树开始与居居同进同出,打饭的时候总把饭菜堆出小尖尖,铁餐盘上冒着三四株小圣诞树,居居排在一路矮矮的小朋友里,鹤立鸡群,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全然没有阻碍。

 
 

居居就看着他的白围裙憋不住笑。

 
 

白宇就记仇地把他餐盘里的肉舀回去了。

 
 

居居说他:“你幼不幼稚。”

 
 

白宇回嘴:“你才幼稚。”

 
 

小朋友端着餐盘抬着头奶声奶气:“居老师你打好了吗?”

 
 

……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白宇给他把肉舀回去了三百六十次。

 
 

转眼又到圣诞夜了。

 
 

圣诞节当天白宇是必须请假的,理由是一年一次躲不开的麻烦。

 
 

“我天不行不行不能这么写。”白宇忙抢过朱一龙写假条的笔,“太尴尬了吧。”

 
 

“你变回树有具体时间吗?”朱一龙托着下巴看他,“一过零点就一秒变树吗?”

 
 

“好像不是,一般是我睡一觉醒来就变回去了。”白宇蹭蹭地改着假条,“然后25号那天晚上再睡一觉,就又能变回来啦。”

 
 

“如果你一晚上不睡呢?”

 
 

“我试过!会自动关机,很可怕的!”白宇捂脸,“第二天变回树都不能说话了。”

 
 

朱一龙看着他把请假条写完,站起身:“那还是早点睡吧,明天一早起来我还得把你搬到院子里去。”

 
 

“等等!”白宇见他要关门一急,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声,把朱一龙吓得一愣。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放低声音,“那啥,虽然我明天就变回去了,可今天还是需要礼物的……”

 
 

“嗯,我知道啊。过来。”

 
 

朱一龙抿了抿唇,不紧不慢地走到床边,拉开床头柜的抽屉翻出一个蝴蝶结丝带套在手上,平躺下来。

 
 

然后指了指自己。






 
 

end.✨

 
 

提前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其实我觉得礼物应该在平安夜送所以()

 

评论 ( 46 )
热度 ( 337 )

© 月川川川 | Powered by LOFTER